志愿服务进校园 同心携手助“双减” ——轮机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团队赴南通市能达小学开展主题航海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07

119日,轮机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团队赴南通市能达小学,开展以助力“双减”政策为主题的航海科普志愿活动。

          9月以来,轮机工程学院结合小学生“双减”课后服务的实际需求,积极与周边小学对接,与航海技术学院旗语社等社团共同组建实践团队。实践队员立足航海专业特点和自身特长优势,通过船模拼接指导、旗语展示与学习等课外实践课,弘扬航海文化。极具海洋特色的互动课程为孩子们扎下了航海兴趣爱好的根,丰富了小学生的课后服务内容。

 

  在动手拼装船舶模型的情境中,志愿者科普讲解船舶分类功能,激发孩子们对船舶的探究兴趣,锻炼了动手、组织协调等综合能力。

     

蓝色海洋梦,红色爱国情——船模拼装与展示

 

  校园小广场上,旗语社的志愿者进行旗语展示,并教授小学生旗语的内涵,营造知航海、爱航海的良好氛围。

共筑海洋梦,童心向未来——旗语展示与教学


     通过船模拼装、航海科普、旗语展示、海员故事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展示了我校航海特色校园文化,以培育小学生的航海精神和传承海洋文化的意识为目标,辐射影响小学生对海洋文化的认同感。实践队员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实践团队也借此活动与能达小学建立了长期联系,制定“小小航海家”成长计划。轮机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实践项目团队,将继续立足专业特点,将“公益”与“劳动”有机融合,服务“双减”,打造形式更多样、资源载体更充分的航海特色课堂,开展劳动教育志愿实践,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