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信仰力量 ——轮机工程学院举行“信仰的力量”专题互动体验式情景党课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42

        1012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崇文楼智慧教室举行“信仰的力量”专题互动体验式情景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院长王琪、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微党课、互动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及知识竞赛四个板块,从四个不同维度开展了一堂既“创新”又“走心”的特色党课。

 

  龚少军在“信仰的力量”专题微党课中,从建党、建军、建国伟业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事例,诠释了信仰的力量,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在互动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版块中,学习方式以党史为脉络,以红色音乐为载体,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其中设置的“开天辟地”“峥嵘岁月”“翻身解放”“春风浩荡”“走向复兴”五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成立,从孕育到诞生的伟大历史进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满怀深情,共唱红色歌曲,从催人奋进的经典旋律中感悟初心,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在诵读一封红色家书版块中,学院党员教师代表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革命烈士、扶贫干部、抗疫党员志愿者书写的三封典型家书,带领大家追忆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家国情怀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通过扶贫干部、抗疫党员志愿者的家书,大家感悟到了新时代党员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的精神力量。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有力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学习国家整体安全观相关知识,将安全教育融入互动式情景党课,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党课充满“趣味”。

 


 

  施祝斌在讲话中表示,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情景党课教育,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带领广大党员教师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进一步深化思政教育成效,强化党员信仰担当,创新的做法值得各党总支学习推广。

 


  活动在学院全体教师齐唱《国际歌》中结束。通过互动体验式的党课,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汇聚起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磅礴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