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课堂“搬”进航海文化馆,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沉浸式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053

        105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学校航海文化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沉浸式主题信仰公开课。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彤,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院长王琪、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学院青年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开课在诗朗诵《站在新时代的甲板上》中拉开帷幕。

     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璐老师受邀担任公开课主讲人,她围绕省港海员工人大罢工、轮船招商局海员起义、江南造船“五四运动”前后诞生的革命“星星之火”等大事件,带领轮机学子参观航海文化馆,讲述中国海员的革命故事。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海员工人投身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大船员作为先行者,秉持初心,驰骋万里鲸波,始终不渝追寻崇高的革命信仰。

 

    “中国海员的革命精神是中国人民意志品质精神的写照,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诠释。了解了他们的革命故事,我深受感动,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将这种精神赓续传承,展现新时代航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海轮3218班路永强同学这样说道。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在海轮4201班韩博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把课堂“搬”进航海文化馆,让展馆成为学生的“新”思政课堂,通过开展沉浸式“信仰公开课”,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伟大成就及发展变化,未来更好地讲述新时代的海员奋斗故事。此次信仰公开课,旨在激励学生将爱国情、报国心、强国志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发扬中国航海人的信念追求和精神基因,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