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大会暨船员适任证书考证动员会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571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大会暨船员适任证书考证动员会

轮机工程学院顾磊

为切实帮助航海类专业学生更加全面了解船员适任证书考试的各项有关情况和提升2020级学生考证通过率,71日晚1800,轮机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11楼报告厅举行“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大会暨船员适任证书考证动员会”。轮机工程学院院长王琪,轮机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主持。

会前,胡亮华书记就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平台和夏季防暑防溺水等安全事项给在座的同学们作了重要提醒和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王琪院长向同学们通报了学院2019级航海类专业考证通过的情况,并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围绕航海专业发展、证书对个人的意义以及后续考证安排等内容,从为什么考大证、如何高效地通过大证考试和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等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思想动员和职业规划,他强调了海员适任证书对于航海类专业学生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同学要夯实专业课基础,利用暑假时间认真做好复习迎考,并强调了大证考试对航海类专业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2020级同学们都能敢于拼搏,攻坚克难,争取一次性通过证书考试。会议最后,两位以高分通过大证考试的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海轮3191班石昊东、王定钢分别现身说法,分享了各自大证备考的经验与技巧,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满满的备考干货和信心。

本次动员大会,以强化2022级航海类专业学生大证考试意愿、增强大证考试信心为主要目的,通过思想动员以及优秀学长的经验分享,充分调动参考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激发了学习动力,为推动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及2020级学生考证的顺利通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