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海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582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629日,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海安市墩头镇党性淬炼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轮机工程学院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琪,党总支副书记蔡倩,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和普通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云泉同志出生于19486月,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退休前是江苏省信访局正厅级巡视员,现为中央党政国家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特聘专家,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服役,是我国海军第一艘导弹快艇的老兵。他在信访工作中,始终关心群众疾苦,情系百姓冷暖,以满腔热忱,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CCTV时代先锋、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新中国首届雷锋奖获得者,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

 


  在海安墩头镇党性淬炼馆,大家沿着党史长廊,走过“勿忘国耻”“开天辟地”“峥嵘岁月”“改革新篇”四大主题板块,认真聆听了张云泉老师饱含激情的现场党课,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共和国“双百人物”张云泉事迹展览馆,又来到老兵家园,慰问了张云泉102岁高龄的母亲,这也是南通地区目前唯一在世的新四军家属。张云泉同志传承红色家风、立志报国为民,保持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历经多个岗位,把每项工作都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进事迹,让每一位参观学习者深受教育和启发。

 

  施祝斌代表学校向张云泉赠送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校史》一书,张云泉向教师党员代表回赠了《信访战线9000天——“时代先锋”信访局长张云泉》一书。

 

 

  随后,老师们在海安市墩头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周伟的带领下,来到墩头镇党性教育基地——水乡先锋馆,参观学习了墩头镇党员党性教育体系。王琪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了入党初心,开展了交流研讨,过了集体政治生日。周伟是我校2010届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双专科的优秀毕业生,他向老师们汇报了毕业后的工作情况,感恩母校的培养和关心。施祝斌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校友的感谢,肯定了墩头镇富有地方特色的党性教育成果。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高地的优势,密切联系地方,服务地方行业经济发展。


  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张记超表示,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收到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参加一次学习教育、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接受一次党性洗礼非常有意义。张云泉老师在讲课过程中时时流露的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以及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想着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发挥光和热的精神力量,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震撼。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夯实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同志汲取榜样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争当先行者,在教书育人、学校双高建设等日常工作中勇挑重担,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