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之“远航,分享你的航海故事”海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456


625日上午,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指委航海专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南通海事局、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庆祝第十二个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之远航,分享你的航海故事海员沙龙活动在学校崇川楼110报告厅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航海分会党建小组组长薛扬,南通海事局副局长薛建军,副校长、航海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南通海事局、在通船舶及航运企业、学会及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学校航海类专业师生和在校培训班学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采用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2000名师生在云端共同观看了此次活动。

  薛扬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总结了学校近些年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海员是航运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为人类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建设海洋与航运强国,离不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海员队伍的实践支持,更离不开伟大航海家文化的精神支撑。他希望航海职教人不负众望,以推动航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接力奋斗、勇往直前,为我国航运事业由启航、远航到领航的飞跃输送更多、更优质、更高端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海洋与航运强国建设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薛建军向即将成为海员的各位同学们和为海员教育事业默默耕耘的各位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机会,保持学习热情,广泛汲取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实操技能,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在今后的海员职业生涯中,始终保持职业自豪感、职业使命感,勤勉敬业,务实奋进,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为“远航——过去和现在,分享你的旅程故事”。活动中邀请了7位航海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航海故事。其中我院教师薛海龙分享了自己登上雪龙2号科考船参加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任务的经历,展现了新时代海员风采,让大家对海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让在场所有人钦佩于海员对于梦想的孜孜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