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普通班部分学生返校的通知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400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普通班部分学生返校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以及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毕业生毕业离校前实训教学等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普通班部分学生于5月27日返校,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对象

此次返校主要是因为本学期必须要完成的考证、毕业离校前实训等任务的学生。返校学生类型包括:

1)部分需返校参加航海类适任证书考试(补考)的2022届(2019级)航海类专业毕业生;

2)部分因下学期要参加顶岗实习需返校完成本学期的实训教学任务及相关技能考证的学生;

3)部分需返校完成本学期与考证相关实训教学任务的2020级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学生;

4)报名参加6月份举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生。

未接到学校通知返校的学生本学期不安排返校。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普通班学生返校通知、信息摸排和不返校学生的解释工作。

二、返校条件与管控要求

1.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

原则上本学期不安排返校。

2.对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通人员

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绿码返通,直接前往校外指定酒店报到,严格执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居家健康监测(单人单套单独居住)+7天严格健康监测,前7天和第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前7天上门采样。

3.对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市、区)来(返)通人员

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绿码返校,在学校北大门报到(详见附件1),经审核符合条件并进行核酸采样后进校,严格执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前7天和第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4.对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及无本土聚集性疫情的设区市来(返)通人员

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绿码,于5月27日返校,在学校西大门创业园报到(详见附件2),经审核符合条件并进行核酸采样后进校,进行必要的自我健康监测。

三、返校安排

1.返校时间

安排本学期返校的普通班部分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27日。

2.报到地点

需执行“14+7”、“7+7”健康管理措施人员的报到地点安排在校外指定的酒店;

需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人员的报到地点安排在学校北大门;

其他人员报到地点安排在西大门外北侧大学生创业园

请严格按指定报到的地点返校报到。请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根据返校学生的具体情况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3.住宿安排

学生类型

住宿地点

返通(校)时间

备注

执行“14+7”健康管理的人员

隔离酒店

普通班:本学期不返校

健康管理后闭环进校

执行“7+7”健康管理的人员

隔离酒店

普通班:5月27日返通

执行“3+11”健康管理的人员

学校招待所

(健康监测区)

普通班:5月27日返校

 

其他人员

普通班:A、G楼(男),E楼(女)

普通班:5月27日返校

 

4.相关要求

1)所有人员未经批准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

2)除本人外,如无特殊情况,其余陪同人员和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3)南通大市范围内的人员报到时间安排在当日8:00—12:00,其他学生报到时间为全天。

4)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报到,请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请假,并请二级学院第一时间上报学工处

5)返校健康管理期间的住宿安排及进校后的管理要求,学校另行通知。

6)学校为已办理离校手续的2022届毕业生准备了以下用品供学生借用:①每生一套床上有用品(包括:垫褥1、盖褥1、被套1、床单1、枕套1)、一个塑料面盆;②每个宿舍一个电烧水壶、一只开水瓶。其他个人用品和在校期间的“校园一卡通”请自备;有条件者可自带被褥,建议最好自备被套、床单、枕套

四、报到流程

除需执行“14+7”、“7+7”健康管理措施人员直接到校外指定的酒店报到外,其余人员按下列流程办理报到手续。

1.进行抗原检测。学生到报到点抗原检测处进行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正常的,凭抗原检测完成凭据到对应二级学院接待点报到。

2.提交《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申报卡》(详见附件3)。学生凭抗原检测完成凭据到对应二级学院现场接待点报到,提交《健康申报卡》(见附件)并签字承诺。(根据《技术方案》的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在到校报到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特别注意: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学生本人签署的健康申报卡,如隐瞒、谎报、漏报,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3.测量体温。辅导员(班主任)测量学生体温,如小于37.3℃由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健康申报卡上如实记录体温并签名存档备查。

4.核查双码及核酸阴性证明等。学生通过手机扫描“学校场所码”(建议学生提前下载并安装南通百通APP,并注册);辅导员核查学生(员)苏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核查学生(员)的车、船、机票,进一步确认学生返校行程无风险。

5.签发通行证。辅导员(班主任)核查学生符合进校条件后,告知学生返校后的具体管控要求,签发通行证。

6.核酸检测。学生出示核酸采样码,到指定地点接受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结束后,凭通行证进校入住宿舍。

五、报到要求

1.学生报到的组织工作由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各班级要及时把握每个学生的动态,对未按时报到的学生要及时与其本人或家长联系,了解情况,并做好统计汇总工作。

2.凡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到手续者,按《学生考勤及请假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特殊情况需持有关证明,送所在二级学院审定后据实予以处理。

3.学生报到现场须全程佩带口罩,按照现场标识在报到点按序排队保持2米距离,主动配合抗原监测、健康申报、核酸阴性报告核查、“两码”核查、体温测量、车/船/机票核查、核酸采样,核查符合进校条件的凭通行证进入校园。

六、疫情防控要求

1.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1)报备健康状况。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将健康码、行程卡如实上报学校,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所有学生应如实上报有关信息,如隐瞒、谎报、漏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

2)落实返校要求。及时掌握学校各项防控制度及本地和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

3)实施分类管理。学生报到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报到后进校,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到校后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可再分批进行核酸检测。

4)配备相关物资。学生在返校前应提前准备好各类生活物资和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必要的防疫物资。

5)推进疫苗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进行1剂次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不可同时接受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6)加强教育培训。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通过各种媒体等途径,全方位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要组织对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

7)做好信息摸查。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建立覆盖所有要返校学生的健康监测制度,全面摸查、准确动态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以及近期行程等信息,拟定学生返校方案,精准施策,做到“一人一档”,审核确定管控类型。

2.返校途中防护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

3)返校途中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班主任)。

 3.报到及到校后的要求

1)学校目前实行封闭式管理,如确有必要外出,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进出校配合开展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两码”核查。

2)要加强个人防护。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完成加强接种。校园内学生应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学校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3)学生应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每日晨午检健康打卡。要科学用眼,科学运动,营养膳食,睡眠充足,增强机体免疫力。

4)学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应立即在隔离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就医。

5)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要求和防控措施,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开展经常性防疫培训、检查排查,将疫情防控作为学生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

6)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宿舍区开展巡察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引导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少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和公共区域清洁卫生,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清洁消毒。

7)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学习《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定期对师生员工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倡导健身活动,养成积极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8)各二级学院、各班级要会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关注学生心理状况,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及时疏导学生负面情绪,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其他事项

1.返校后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接到学校通知本批次须返校的学生应按时返校落实健康管控措施,否则可能影响考试,由此引起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3.请学生及时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区域的变化,合理安排返通行程,不要途径中高风险地区。

4.因疫情的不确定性,学校将随时调整防控要求并及时通知。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5月20日




附件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申报卡

院系

 

班级

 

学号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返校报到行程信息:□自备车辆□公共交通:(□汽车□火车□飞机 □轮船)

(如选择公共交通,请详细写明乘坐时间、车班次、座位号等信息)

 

预计抵达南通的时间和地点:月日时;□南通兴东机场;□南通火车站;□南通火车西站;□南通长途汽车站东站;□学校(自备车辆选择);

14天内您是从哪来南通的(填写到县/区,14天前已在南通或本地居民填现住址):

 

14天内是否有途径地区(否,是:填写到县/区):

 

到达南通后居住地区(填写到街道/乡镇):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新开街道;

□其他,请详细填写:

14天内本人及家庭共同生活成员是否去过疫情重点地区:

14天内本人及家庭共同生活成员是否接触过疫情

重点地区的人员:

14天内本人及家庭共同生活成员是否接触过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

14天内本人及家庭共同生活成员是否有国(境)外行程史或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有无发热、咳嗽或乏力等症状:

是否曾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密接者:

是否本人及家庭共同生活成员苏康码(或所在地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

14天内体温记录:

 

 

 

 

 

 

 

 

 

 

 

 

 

 

个人承诺:本人承诺以上情况属实,如有不实,本人愿意承担提供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
签字:

      

现场报到组审核:

 

报到现场学生体温:                   审核人签名:                 

重要说明:此表为学生报到的必备凭证,请学生妥善保管,报到时统一交至接待老师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