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校级科技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389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校级科技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位老师

 

为了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我校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培养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专业建设,挖掘培育适应区域经济社会、交通运输行业和学校发展需求的研究成果,同时为申报上级科研项目积累研究基础,根据学校2022年度科研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22年度校级科技类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项目申报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大类,根据项目评审结果每类项目各遴选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二、选题范围

1.基础研究

重点支持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基础科学研究,坚持“四个面向”,紧扣地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需求,可进行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等产业领域的基础研究。根据科技发展规律开展新理论、新原理、新方法的原始性创新研究,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研究成果,为增强我校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智力支撑。

2.应用研究

以问题为导向,应用为根本,推动成果转化应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四新技术”研发、现代工程技术和信息技术应用,以科技创新促进江苏省交通运输发展和南通市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可进行环境保护、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绿色建筑、交通运输、港口物流、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危化(废)品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应用研究类项目须有企业参与。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人主持在研市厅级及以上纵向项目数不超过1项,无校级在研科技类项目。曾因自身原因被撤项的负责人暂缓一年申报。一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2.重点项目结项时,项目负责人至少应在中文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 1 篇,同时申请发明专利 1 项,并授权或进入实审阶段。一般项目结项时,项目负责人至少应在中文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 1 篇,或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 2 篇(其中至少 1 篇在我校学报发表),或在我校学报公开发表论文 1 篇,同时申请发明专利 1 项,并授权或进入实审阶段。

3.项目完成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

4.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7(含项目负责人),其中需包含2-3个学生。

5.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 1.5 万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 0.8 万元。

 

四、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

1.学校科研系统网上申报。请申报人登录学校融合门户,点击科研系统,选择“2022年校级科技类项目申报”,在系统中提交申报材料。本次项目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531日,届时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2.纸质材料报送。项目申报人根据《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稿)》和《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稿)》有关要求填写《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并打印一式3份(A4纸正反打印),交所在部门审核。经所在部门审核通过后,于66日之前集中报送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崇德楼214)。

 

联系人:赵仓龙

联系电话:13585215683(短号:65683

 

 

附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科研与技术服务处

20220518

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202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