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创造价值,技能成就人生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526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青年师生树立立足专业走好职业发展之路的典范,有效提升职业自信、专业素养,引导青年师生把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劳动育人的实际行动,5月20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产业教授黄剑应邀为全校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岗位创造价值,技能成就人生”的劳动教育公开课,5100余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平台参加。

黄剑,2018年被特聘为我院产业教授,参与学院多项教育教学研究、省级教学团队建设、省高职教师国培项目等,为我院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现任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技术经理,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江苏省首批特级技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黄教授从个人成长、岗位成才、技能传承、个人感悟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执着专注、专业上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以其人生经历引导学生扎根基层、肯于吃苦、砥砺青春,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武装自己不懈奋斗。他用亲身经历、鲜活事迹触动学生,将劳动教育大课堂融入思政教育,鼓励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目标,努力学习,勇于抓住机遇,激发青年学子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祖国建设大业中。他激励青年学生接好时代接力棒,不断拓展自身发展空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讲座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发表自身感悟,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不断汲取精神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