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习宣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684

为深入学习、宣贯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精神,5月18日,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学习宣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党总支书副书记蔡倩同志主持,学院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琪同志领学。

王琪以《时不我待、真抓实干,依法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职教法的特点风格、重要变化、推进高职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落实新职教法的建议。他指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结合当下的双高专业建设,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师党员代表张记超、程真启、胥青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如何应对教学对象的变化、职业教育地位的提升、社会认同感的提升、航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探析”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蔡倩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内容丰富,体系结构更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各支部、各教研科室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一是要加强自身对职业教育法的进一步研究,对新概念、新提法吃深吃透;二要加大对学生的宣传力度,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提高青年学生的职业认同感;三要通过加强党的领导、推进课程思政、提升师德师风、深度产教融合、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指导等各项工作,真正贯彻落实好新职业教育法,激发学生学习动能,助力他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奋力跑出他们的最好成绩,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