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简介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522

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简介

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是在校团委和院党总支领导下的由先进青年组成的团员组织,是党联系学院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总支秉承培养和教育广大青年团员的传统,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组织凝聚力,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团总支主要工作包括:团员注册、团费收缴、发展新团员、团员评议、团干部培训、团日活动、推优工作等。团总支是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培养青年团员的政治素质起到坚强堡垒的作用。

轮机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学院党总支、校学生会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下设综合事务部、学习部、体育部、文娱部、学生权益部、生活部等6个部门。自成立以来,学生会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锐意进取的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学生会的基本职能,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树立起“团结、拼搏、务实、争先”的工作作风。学生会日常工作包括: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团先进思想,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纪检督促等多种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畅通学生和院部之间正常的民主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