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54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全院学生积极收看了大会直播。

5月10日晚,学院党总支在学生公寓K楼召开在校学生干部座谈会,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倩、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团总支学生会负责人秦子茜以及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胡亮华主持。

会上,胡亮华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共青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学业全过程、融汇于事业追求中,传递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青年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苦练本领,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蔡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团员青年、共青团、各级党组织都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带领青年学生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来。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立足当下,勤学苦练,用奋斗增亮青春的底色,增强引领力;要发挥先锋队、突击队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行动自觉,脚踏实地干,做好师生桥梁和纽带,提升服务力;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做到强国复兴有我,提升组织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师生们还结合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下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开展了交流,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老师们对在座的学生骨干配合学校所开展的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感谢,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身心、学习状况,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并着力推动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