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620

4月27日,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副书记蔡倩同志主持,学院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琪同志领学。

王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广大教师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 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心用情去教育学生,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努力使自己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蔡倩指出,下阶段,各支部、各教研室、各班级要继续组织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切实守好校园安全底线,不断推动党建和学校教育教学、双高建设等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