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疫”散,奋勇前行——“博士加油站”助力毕业生高质量论文写作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346

为助力毕业生学术成长,帮助其更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4月21日,轮机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发挥“博士加油站”党建品牌引领作用,邀请站内教师党员吕文超博士开展了“毕业论文高效写作方法指导”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琪主持,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云端举行,轮机工程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论文指导教师听取了报告会。

吕文超博士从“框架与结构、研究与写作、文本与格式”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科研与写作经验,详细的阐述了毕业论文的构成元素以及撰写要求,分析了不同类型毕业论文的高效撰写方法,并就学生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精准辅导和讲解。

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以往毕业生们正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和向往进行着大学阶段的最后冲刺,以期为美好大学生活画上完美句号,然而,今年这波疫情的“倒春寒”迟迟未消散,打乱了同学们的节奏,给他们的论文撰写增加了难度和挑战,也平添了几分焦虑。吕老师的讲座,如清风拂来,让云开“疫”散,给同学们增强了信心,大家表示将奋勇前行,努力完成高质量毕业论文撰写。


疫情当下,教师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排忧解难,让党旗飘在一线,切实做到服务学生有力,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质量教育教学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