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轮机工程学院教职工在行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464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2022年春的这波疫情来势汹汹,也牵动着全院教职员工的心。一声召唤,“我是党员我先上”,同志们纷纷响应,火速报名,迅速组成党员教师突击队,成立应急专班工作组,明确分工,勇挑重担,坚决守卫师生安全!课堂也是战场,教师们“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质量不降低”,兼顾疫情防控及相关知识教育、思政教育及专业教育相融合,确保教学高质量进行。辅导员班主任们恪尽职守,全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健康。


实战中最锻炼人! 

秦子茜、蒋雨君,两个95后青年党员教师。工作还没满一年,就面临一场实实在在的“大考”。从被呵护的学生到呵护学生的老师,两个年轻人迅速转换角色。自从南通疫情防控动态升级,校园采取严格封闭管理以来,作为一线专职辅导员,秦子茜、蒋雨君每天的工作就是仔细了解班级学生身心状况,完成各类数据统计上报,宣传最新防控政策和知识,安抚学生焦虑情绪,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带领在校学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切实做到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错,用陪伴成为学生最温暖的“守护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年轻党员教师迅速成长!



学生的事,再小,也要办好! 

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期间,平时的小事变得不那么容易,平时的几公里距离变得遥不可及。船电班小常同学的身体小恙牵动着老师们的心。要是在平时,班主任季禹老师早已第一时间赶到学生宿舍,把药送到小常手上,但这段特殊时间,药通过在校值班老师送到后,小常的病症仍未得到有效缓解,季禹老师心急如焚。学院领导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工作组,校领导迅速协调,按规定流程将学生安全送医,并闭环送回指定地点隔离。小常同学感动得说:“老师,麻烦您们费心了!”“同学,跟老师还客气啥!你们的事,再小,也要办好!”致敬每一份平凡而伟大的爱与责任。


最美这抹夕阳红!

在一众白蓝相间的“大白”中,一头花白头发、一身志愿红的高峰老师格外引人注目。作为2020年疫情初始就投身这场 “战役”的社区志愿者,高峰俨然是个有经验的工作者了。此波南通疫情一出现,高峰老师就立刻到小区报到,从人民教师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积极加入北郭社区防疫一线工作。每天认真负责测量体温、核验两码,不厌其烦解答百姓疑问,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等。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付出了极大的热心、耐心和责任心。高老师说,如果不能在一线做“勇猛”的战士,那也要“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这是时代赋予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当银丝和志愿红相遇,最美就是这抹夕阳红!


全员战“疫”,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