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1485

120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崇海楼北3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党委组织部纪琳玺老师到会督导,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蔡倩主持。



会上,蔡倩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会前学习、意见征集、谈心谈话、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五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并严肃诚恳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意见建议。列席人员也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施祝斌校长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轮机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的会议准备情况,他认为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能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撰写,查摆问题比较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整改措施也比较具体。在肯定了2021年学院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院需要在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教师专业水平等方面多下功夫,要有忧患意识,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内涵,争取更高质量发展。并就做好整改落实和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的实践应用,守正创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好每个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责任,培养好每个学生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二是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开拓进取。创新完善二级学院的体制机制,加强团队建设,充分调动每位教工的积极性,提高精气神;三是从根本上落实安全责任,守住底线。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轮机工程学院   张记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