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 走访暖人心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0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情况2022112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倩、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辅导员凌付平、张慧慧一行人,赴南通如皋市和通州区走访慰问贫困生,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走访小组首先来到如皋马堡村小戴同学家小戴同学父亲残疾,家庭经济贫困,走访老师亲切地与家长、学生唠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相关的奖助政策和轮机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并请他们放心,学校一定会帮助小顺利完成学业和就业。

随后走访小组一行来到了通州区小张同学家小张同学的父亲自几年前车祸后失去了劳动能力,家庭收入主要依靠母亲打零工和奶奶务农,小张的奶奶告诉走访老师,小张同学十分懂事,假期回家就帮家里干活,学习也很刻苦。学校的温暖关怀让小张同学的家长激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送去了师生对贫困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希望,使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