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温暖一冬“ ——轮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暖冬”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1682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团队精神和增强协作意识, 2021年12月18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暖冬”心理团辅活动在学校西操场举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辅导员张慧慧、秦子茜、蒋雨君和2021级新生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胡亮华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参加的团辅活动,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珍惜美好校园时光,体会心理健康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

活动在充满动感和欢乐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共安排了5个精彩的游戏竞赛:第一个项目“驿站传书”使同学们意识到充分沟通的重要性,了解沟通的过程和要素,增强了相互合作的团队精神以及团队之间的默契。第二个项目人椅游戏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打破肢体接触障碍,培养了团队成员间的支持与信任。第三个项目“十人九足”考验了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和信任,一部分队伍的参赛选手们踏着整齐的脚步,伴随着“一二一”的口号声从容不迫地迈向了终点。第四项活动“心心相印”提高了队友之间相互的默契度,其中对于力量的把握和控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一项是“搭桥过河”旨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战略战术,训练团队内部的协调能力。

游戏中的成员们彼此亲密无间,呈现出一张张真诚的笑脸,点燃了同学的团队合作热情。竞赛结束,老师们请大家讨论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并颁发了奖品,引导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取决于共同的团队目标、领导者的有效领导、团队成员的合理分工和每位成员的全力参与。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洒满操场。此次心理团辅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有桌椅,没有距离,只有热情、充满活力的人和一颗颗坦诚的心……

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学习压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既收获了欢乐与感动,又得到了精美的礼品,给自己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心理体验,给这寒冷的冬日增加了一抹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