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736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融入新环境,增进对学院了解,提升对专业认知,11月17日下午15:00,轮机工程学院在学校大礼堂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青春故事分享会。轮机工程学党政领导负责人、全体教师,2019、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2020级国旗队成员及2021级446名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主持。

  会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轮机工程学院,2021》。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全体教师依次上台与新生见面。学院院长王琪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对学院概况进行介绍,王琪在欢迎词里寄语同学们:一要塑造健康人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二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练就应对未来激励竞争的过硬技术本领。三要不断拓展自身视野,加强创新能力培养。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好年华,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不负韶华,在江苏航运学院沃土上健康成长,与学院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共同开创轮机工程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党总支副书记蔡倩从百年党史回顾、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给2021级新生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传承百年初心,奋斗春春之路》,蔡倩亲切地勉励大家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奋勇争先,勇挑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为同学们在大学里确定自己的初心、树立远大理想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接力爱国薪火,传承红色基因,在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的征程中接力奋斗、逐梦青春。

  第二阶段青春故事分享会学院学生会主席朱金波首先对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学院社团进行了逐一介绍。江苏省百佳学生社团——轮机工程学院“海之魂”国旗队队长曹俊讲述了国旗队成长的历程和荣耀。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海轮3191班石昊东、2021年江苏省船员职业技能大赛金工工艺第一名获得者海轮3191班赵东毅、学校“十佳大学生”轮机4181班胡英旖等三位优秀学长分别从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技能学习创新创业比赛等不同角度向新生分享了他们精彩的青春故事。学长们成功的青春故事让2021级新生对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努力的方向,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长们的青春故事必将激励他们奋勇前行,启航青春梦想。

  最后,活动在手语操表演《少年》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