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唱红歌 强体魄 兴中华 ——轮机工程学院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红歌大赛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76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全民健身国家战略,6月2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学校体育馆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 唱红歌 强体魄 兴中华”的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红歌大赛轮机工程学院院长王琪、党总支副书记蔡倩、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出席了开幕式,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全院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蔡倩书记致开幕词,她表示用唱红歌的形式来庆祝建党百年,感悟精神、凝聚力量、振奋人心,表达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创新形式,将学习和传播红色文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行动自觉。胡亮华书记也发表了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唱响红色经典中学习党史知识,做到“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并将这种红色精神延伸到学习生活中,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轮机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带来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帆行动——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首场快闪表演,并以一首《祖国不会忘记》拉开大赛帷幕,来自学院的20支代表队歌声嘹亮,激情澎湃,以形式多样的演绎,意气风发的气势,共同唱响了歌颂党恩的视听盛宴,生动展现了学院师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强军战歌》、《歌唱祖国》等多首红色经典曲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辉煌诗篇,体现了中华民族渴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一首首经典红歌被深情颂唱,抒发了轮机人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出了大家对党的忠诚之心和感恩之情。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在场观众在歌声中重温党史,铭记初心,感悟信仰力量,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红歌赛中间穿插党史知识竞答和学生俯卧撑大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轮机工程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终,海轮S3201班凭借《强军战歌》获得红歌赛一等奖;轮机4191班和海轮3205班分获2019级、2020级俯卧撑团体赛冠军,轮机4191班钮亮和海轮3202班陆岩分获2019级、2020级俯卧撑个人赛冠军。

本次红歌大赛,是推动轮机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全院师生在唱响红色主旋律中回顾党的革命奋斗历程,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磅礴力量,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热情,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