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900

为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责任心强、求真务实的学生干部队伍,4月24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崇海楼中31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学生干部大会。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胡亮华,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各中队长、区队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任贵志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胡亮华书记依然和同学们一起做俯卧撑,并现场组织团总支干部与学生会干部,2019级学生干部与2020级学生干部分别进行了1分钟俯卧撑比赛,最终代表团总支出战的轮机4201班韩博以56:50赢下代表学生会出战的海轮3191班石昊东,代表2019级学生干部出战的海轮3191区队长孟祥宇以66:56赢下代表2020级区队出战的海轮3201区队长邓舒晨。此项活动意在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将来才能为国家做贡献。

会上,胡亮华书记总结了前一阶段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尤其对在早操、早读、晚自习和公寓卫生方面表现好的区队给予了表扬,对存在问题较大的区队进行了督促整改,并结合前一阶段工作基础制定了下一步学生工作的目标。他指出,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掌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做到“先学生,后干部”,学会会学习,善于做工作。二是要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乐于为同学们服务的观念,要修身律己,带头示范,勤于思考,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艺术性。三是要有坚决的执行力和吃苦在先的干事精神。着眼于“严、实、快、新”基础上树立积极正确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增强了凝聚力,提升了团队的能力和素质,为接下来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