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交通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926

10月31日,学院邀请了学校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崔学林为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及辅导员(班主任)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高峰主持。

会上,崔学林对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讲解,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部署以及确定时间,到出席二十大的代表的产生过程以及分布,再到党的二十大会议日常安排。在二十大会议的主要内容介绍过程中,崔学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定,确保党的二十大能够在2022年下半年召开,亲自担任对党的二十大文件起草组组长,全过程领导着各类文件、报告的起草工作,并倾注了大量心血。他重点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基本结构,深刻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充分阐述了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一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一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时代答卷。

最后申高峰用“立志、学技、做人”六个字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让大家充分认清社会发展的需求,树立报效祖国之志、充分利用校园时空的优势,增长服务社会之技、充分运用社会发展的平台,磨砺立身修习之能。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