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我院“喜迎二十大,追寻红船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941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院“喜迎二十大,追寻红船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团队经学校推荐,省级、全国层层选拔,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实践团队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活动。“红色爷爷”宣宝银深情讲述“渡江第一船”王排长事迹,引领师生继承革命精神,坚定笃学信念;村支书朱勇均为学院1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开设信仰公开课,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团队成员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绘制墙绘,科普环保知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环保理念入脑入心。

我院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既是对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青年学生的激励与鼓舞。青年是“八九点钟的太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眺望未来,乡村将成为青年人大显身手的舞台。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走出教室,走进田野乡间,更直观地了解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更真实地感受农村的发展变化,更好地讲述乡村振兴故事,传承乡音乡韵乡情。启发学生们思考如何将爱国情、报国心、强国志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融合,主动融入乡村发展大局,绘就乡村美丽图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