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1543


2022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一、考试时间:预定为2022924日和25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级别: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上机90分钟

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上机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上机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上机120分钟)

三、考试对象

全国一级考试:全校20202021级学生,所有开设过《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班级均可报名 。

全国二级考试:全院通过计算机一级考试的学生均可报考MS Office高级应用,请没有Python语言和C语言基础的学生不要盲目报名参考二级Python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

一级,二级限报一门。

四、考试费用:一级、二级70/人;

五、报名方法已经缴费方法

本次报名国家官网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选择“江苏省”进行报名并缴费。(考点选择:320266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注:如手机端浏览器登录支付失败,建议使用电脑登录缴费。

六、网上报名缴费时间2022-08-2909:00 2022-09-0700:00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缴费,网站将自行删除未缴费学生。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已经使用国家官网收费系统,不再接受其它形式收费,各班级辅导员要通过各种形式、多种途径,积极做好报名宣传工作,及时将报名事项通知到相关考生,保证每位考生都能按时报名,防止错报、漏报情况发生。

八、报名流程

九、报名注意事项:

1.网上报名需要ETEST通行证账号,该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若考生已有ETEST通行证,则直接登录报名;若没有该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后再进行报名。

2.考生上传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最小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照片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照片大小:20-200KB。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上传的照片不合要求或未上传照片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请考生提前按要求准备照片。

3.考生应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上传照片、选择考点和报考科目。考生在系统限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需要返回报名系统查看支付状态,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省财综〔2013103号)精神,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 1级和270元/人。

4.考生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考场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考前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具体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公告。

5.个人注册报名的考生须本人填报并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自负。

6.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教务处

  20228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