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关于做好大连海事大学(南通站)2016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30   浏览次数: 3107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各系、各学员:

按照大连海事大学专升本教学进度安排,2016级专升本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将于2017124-201845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124-1215日为大连海事大学(南通站)面授时间,各学员务必在此阶段联系指导老师,完成毕业论文选题工作,选题结果请各指导老师把关。

22018115日前,各指导老师向考生下达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并完成开题报告。

32018315日前,各专业论文指导老师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42018330日前,各学员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初稿,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对初稿的修改。

5201845日前,各系完成对学员毕业论文(设计)的初审,指导老师填写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人意见书,并在意见书中明确是否可参加答辩。学员将本人论文递交给同单位或教学站其他老师评阅,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评阅书,评阅人需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

6、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为4月中旬(另行通知),大连海事大学(南通站)组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考核。答辩当天,大连海事大学本部派专家来校参加答辩考核工作。

二、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专业系部需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各论文小组需要制定工作计划,从选题、资料查询、场地安排等各方面为学员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要加强学术诚信教育,引导学员独立、优质、高效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论文买卖等不良行为。

2、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

1)规范选题。选题应大小适中,难易适度,既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现实意义、创新性,还必须具备可完成性;选题内容要与自身专业、学科前沿、社会发展等相结合,突出专业特色。

2)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的管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学员必须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按开题报告既定工作内容和工作进度独立完成论文撰写工作。学员与指导老师的联系,每周应不少于1次;累计少于3次者不得参加论文答辩。指导老师应定期检查学员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和论文撰写质量,认真做好指导工作,督促学员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各系分管教学的领导要定期与指导老师交流,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3、规范组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考核工作。

毕业论文答辩前,各专业教学系部应根据学员人数分专业成立答辩小组。答辩组由4人组成,其中组长1名,答辩秘书1名。答辩组长负责小组内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工作。答辩组成员原则上应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

4、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几点说明

1)所有各专业学员均需完成实习报告方可参加论文答辩。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的学员,如能递交三副(三管)及以上适任证书和服务簿复印件,可免实习报告。各专业实习指导书及实习大纲在面授期间领取。

2)毕业论文撰写必须按大连海事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要求。

  

  

                                       大连海事大学(南通站)

                                          20171128

  

  

  

附件一: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报告及任务通知书.doc

附件二;大连海事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表.doc

附件三: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人意见.doc

附件四: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书.doc

附件五: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doc

附件六: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doc

附件七:大连海事大学(南通站)2016级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分组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