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623日晚,张忠副校长以线上教学形式为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学生讲授了题为《风雨彩虹中华人民共和国奋斗史》的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授课中,张忠通过播放《开国大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的影像资料,带领同学们重温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他围绕在一穷二白中恢复重建在良好开端中曲折探索前进两个部分讲述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四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要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自觉去寻找三个为什么的正确答案。课程最后,张忠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认清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史为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好专业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