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极端环境下关键部件使役行为研究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963

团队长期从事激光冲击表面改性技术、涂层材料结构设计与制备,高温氧化腐蚀机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激光冲击动力学、材料热力学、材料的相变机理、热扩散理论、氧化物高温演变规律、离子注入和等离子喷涂工艺参数对涂层结构影响规律均进行了丰富的理论与试验研究,如金属材料强化区的位错、马氏体相变、孪晶结构的形成、残余应力的形成与分布,渗铝涂层冲击区域组织结构,热障涂层的高温循环氧化行为和热震性能、TGO层氧化物生长等都规律有过较为系统和深入的研究与分析。团队负责人曾获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课题组拥有博士4名,完成了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博士后基金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曾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Ceram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Surface & Coatings Technology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Acta MaterialiaMaterials & Desig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