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4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294

二级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现决定开展2022-2024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凡进校以来工作年限不满5年的青年教师,都必须经过青蓝工程的培养。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负责选聘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政治素质强、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科(教)研和组织能力强的教师或班主任担任导师,与青年教师结为“青蓝工程”师徒。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要贯彻“以老带新,老,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思路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学习业务知识、提升教学能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一批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二、工作步骤

1.确定师徒结对。师徒双方为指导老师和被指导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可采取组织安排、双向选择或自愿结对方式来确定。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部门在确定结对人选后,请填写《青蓝工程结对汇总表》(见附件1),加盖公章后报送学校青蓝工程办公室,电子版材料(word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已结对的青蓝工程师徒组合不在本次报送范围

2.学校审核。经学校青蓝工程领导小组审核后,正式公布2022-2024年度青蓝工程结对名单,并组织签订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

3.活动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指导老师和青年教师要按照学校青蓝工程管理的相关要求,认真制定青蓝工程工作计划并上报学校青蓝工程办公室存档。

三、其他事项

1.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1020

2.报送地点:青蓝工程办公室(崇德楼109室)

3.联系人:陆蓉蓉联系电话:85965507,邮箱:lrr@jssc.edu.cn

 

教务处、工会

20221010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汇总表.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