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95131班 陈世荣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1505

求学经历:

1995.09-1999.07   南通航运学校     机械制造 95131   中专

1999.09-2003.06   武汉理工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本科     

2003.09-2009.0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      硕博连读

2007.10-2008.10   美国密西根大学    机程械工系        访问学者

 

主要获奖情况:

·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

·武汉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

·武汉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主要学术成果:

·移动机器人实验室 (美国密西根大学)

   自动导航是移动机器人研究中一个重要领域,尤其在战时实施电磁干扰的情况下目前常见的GPS导航将会瘫痪,而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组合导航不受其影响,但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的漂移导致误差积累限制了其应用,我设计了自学习算法以消除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输出漂移,目前其算法已应用于单兵定位系统。

·高机动越障机器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针对复杂的野外环境对越障机器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设计了一种新颖的被动式六轮移动机构,将双曲柄四杆机构和平行四边形机构创新的应用到移动机构中,并对其优化使机器人达到最佳越障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同时由于该机构能够被动的适应地形的变化,无需主动控制,节省了CPU资源。

·具有复合移动机构的微小型机器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微型机器人的具有很好的隐蔽性,所以在军事侦察常被使用,但其越障能力欠缺。将轮式、履带式和腿式移动机构巧妙地结合,形成了一种新型的复合式微型移动机器人,增强了微型机器人的机动能力(此结构已获国家专利)

 

工作经历:

   就职于中国科技电子集团南京第十四研究所,总工,主要从事雷达电源分系统的设计和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