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414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王辰辰

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倍感温暖,愈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职责,胸怀“国之大者”,以守正创新作为方法论指导,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构建适应大学生认知特点和现实需要的教学体系,用亲和的方式、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搭建起师生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真正把道理讲进学生的心里,在启智润心的过程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奋进在新时代前列的强国先锋。

机电3204班 陈耀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听党话跟党走早已融入自身发展的血脉之中。我们逐渐开始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真正付出努力学习技能,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战略、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