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线上教育公开课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200

为了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710日下午,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在崇礼楼东302会议室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线上教育公开课。全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公开课。公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富荣主讲。

王富荣书记以“绘好同心圆  铸牢共同体”为题,结合全民族抗击疫情,从“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等四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中华民族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伟大民族精神。

本次公开课对于加强新时代新青年的民族团结思想教育,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各民族水乳交融、荣辱与共的观念,提升文化自信、促进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