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燃” 助力安全校园

发布者:李佳林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77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八部委颁布的《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进一步强化我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我院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由机电系团总支、人文艺术系团总支联合主办的“防范于未助力安全校园”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于529下午两点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忠,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徐海涛,机电系党总支书记王富荣,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邵永强,团委副书记张学,保卫处副处长陈张杰,学工处副处长卞华,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严帅,人文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松宁松以及机电系、人文艺术系团总支书记、学工科科长及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艺术系团总支书记申捷主持。

活动中,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严帅详细介绍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开展消防演习、校园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消防安全志愿宣传进社区等本次系列活动的内容。机电系党总支书记王富荣、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邵永强,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严帅、人文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松宁分别与两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签署学生公寓、班级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启动仪式最后,由张院长讲话,他指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把消防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到手上;二是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并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关在在于体制,在于制度,在于人,最根本的最核心的是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要扬长补短,抓住重点,充分肯定了18年至今我院消防工作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所取得成绩,但也要认清楚消防安全工作依然十分严峻,要立足实效,多渠道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活动最后,邀请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景兴路中队施伟飞中队长从校园火灾案例、火灾基本知识、灭火基本常识、消防自救逃生四个方面给我们的师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