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起新程

航海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芮乐军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9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7日,航海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崇文楼南502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起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中利主持。

徐中利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十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希望。

“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深刻阐述和精辟论断是对我们党百年来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彰显了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为进一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科学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崔翔同志为代表的五位学生党员也通过短视频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辉煌成就离不开理论支撑,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


活动中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挑战赛”是航海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竞赛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徐中利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航海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总结探索更多切合党员教育实际、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融合贯通、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