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学院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芮乐军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675

今年6月,航海技术学院与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并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方党建共建工作,121日,南通法庭王宁法官来我院开展了“送法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航海技术学院院长刘芳武主持讲座。

王宁的讲座以“海员纠纷的权益保护”为主题,就船员劳务纠纷中的常见法律问题及多元解纷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海事纠纷案例,介绍了机构受理、向谁起诉、疫情形势下海员报酬保护、人身损害责任纠纷、船舶优先权的确认和行驶、海员权益纠纷等,同时对在海上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进行了提示。王宁希望同学们能提高防范意识,学会在规则范围内享受青春的美好,在法律框架内作出理性的选择,坚持奋斗,风雨兼程,认真、踏实地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本次专题讲座对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风险防控具有指导意义。后继,双方将就船员权益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多方位提供法律支援和保障,切实维护广大船员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