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INTRODUCTION


航海技术学院设有航海技术、水路运输安全管理两个专业。其中航海技术专业系国家“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国家骨干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和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系江苏省品牌专业、高水平骨干专业、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和成人高等教育重点专业。

航海技术学院是教育部等6部委联合表彰的“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建有省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优秀教学团队3个;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0人,船长15人,拥有省级以上教学名师4人,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4名,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名。

航海技术学院建有一批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代表的教学资源,建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个、全国航海教育科普基地1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1个、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1个;校内建有34个实训室,校外建有50个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企业共建有3艘5万吨级生产性教学船。

多年来,航海技术学院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招商集团、南京江海集团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其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以航海技术专业学生为主体的代表队在第五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中摘得桂冠,学生对口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中有2人被评为全国劳模,6人获国内海员最高奖——金锚奖,一大批毕业生已成为国内外远洋运输事业的骨干力量,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信息更新截止到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