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思德茀外国语学校师生走进我校开展职业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晓丽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30

        510日,来自南通思德茀外国语学校中学部的114名师生走进学校职业体验中心和相关专业实训场所,开展职业教育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在城市轨道职业体验中心,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省交通运输系统技能大师、南通市技能大师徐勇的介绍与讲解,模拟驾驶和乘坐了南通城市轨道一号线,深刻感受了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文化,了解了南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行情况。在航海职业体验中心,同学们走进船舶模拟驾驶台,在航海技术学院王勇老师的讲解示范下,驾驶船舶走向深蓝、遨游大海,在了解航海职业教育、体验航海职业乐趣的同时,增强了“向海图强、筑梦深海”的职业兴趣和自信。在愉快的活动氛围中,同学们争相体验、乐在其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相关专业知识,还感受到了动手操作的乐趣。不少同学在经历了“职业初体验”后,兴奋地与老师、与同学探讨着职业理想,表示将认真思考以后的职业规划。

  开展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是贯彻和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精神,促进职普融通,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学校通过发挥专业特色以及设施设备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开设航海职业体验中心、轨道交通职业体验中心、通用航空职业体验中心、全国舰船科普基地等多种职业体验项目,大力推进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作为省市级职业体验中心及实训基地,学校将继续融合专业特色,积极探索职业启蒙教育教学模式,引导中小学生接受职业启蒙教育,以主动积极的态度适应日益变化的社会发展,促进学生主动、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