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祭哀思,传承英烈精神——江苏航运学院“文明云祭扫”活动倡议书

发布者:王晓丽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336

全体师生: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辈的传统节日。为倡导时代文明新风,引导全体师生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疫优先,“云”寄哀思。

  倡导在清明祭祀过程中,不组织及参加集体祭扫活动,减少疫情传播渠道。大力倡导网上献花、悼念等祭奠活动,可通过各地民政部门提供的云祭扫链接进行网上祭拜,以文明的方式追思先辈,以绿色的方式祭奠逝者,清明节文明祭扫、减少出行,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奉献一份力量。

  二、示范引领,以身作则。

  倡导广大党员、团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

  三、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倡导通过“中华英烈网”等相关网站缅怀英烈,参观网上英烈纪念馆,观看视频展播,铭记英雄事迹,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柳青东风暖,抗疫万众心,缅怀先烈志,网络祭英魂!江苏航运学院全体师生,让我们“云”祭哀思,争当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安全秩序的维护者,传承英烈精神,汇聚抗疫合力,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工会 团委

                         2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