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龙舟队蝉联濠河龙舟大赛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4浏览次数:1306

学院龙舟队蝉联濠河龙舟大赛冠军
    由南通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文广新局、南通广播电视台、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于6月10日开赛。本次比赛是一项国际赛事,邀请到了澳洲、英国、伊朗、世界华人运动会等国家和地区的14支国内外队伍,南通本地也组织了4支队伍参赛,共有运动员、裁判员约500多人参与本次大赛,比赛项目分为500米直道竞速赛和5公里绕圈计时追逐赛。
    6月10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14支中外龙舟队在濠河劈波斩浪。现场鼓声震天,观众热血沸腾。在男子500米直道竞速赛中,南通航院龙舟队一路领先,分别以2分09秒、 2分08秒、2分10秒的成绩,在预赛、半决赛、决赛中均获第一。按照赛程,在下午的环濠河5公里绕圈计时追逐赛中,南通航院龙舟队第一个出发,以24分26秒的成绩率先冲出终点,获得第一名。上下午两项比赛的总积分排列第一,从而蝉联濠河龙舟大赛冠军。
    南通航院龙舟队自2014年成立至今,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展示航院师生同舟共济、奋力拼搏的意志品格等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文体社团,每年报名参加选拔的学生都在300人以上。2014年、2015年南通航院龙舟队连续两年参加南通濠河龙舟赛,均获得冠军。本次龙舟队由袁卫国书记担任领队,由学院7个系的一年级和二年级的30名学生组成。龙舟队从组建起,就得到了袁卫国书记、陈明院长等学院领导的关心,在工会、党办、院办、教务处、学工处、团委、体育教学部、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和各系的通力协作下,在贾立校、陈平等老师的指导下,在工会副主席薛国建的主要协调下,同舟共济,迎难而上,科学攻关,刻苦训练,实现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南通航院龙舟队队员们以优秀的素质、精良的技术、拼搏的精神再次赢得了中外运动员、南通市民和通城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