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879


       1111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的“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江苏汽车技师学院圆满闭幕。我院轨道3203班吴静、倪海进同学获得学生组二等奖,商务教研室许金波老师获得职工组二等奖。

  为了能够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参赛师生在暑假期间深入校企合作单位奥西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起研判比赛平台规则和实操流程,迅速制订了科学、系统、严谨的训练计划。在训练过程中,师生参赛团队在遇到跨境电商领域新知识、新规则、新操作时,虚心向企业专家请教,不断扩充知识面、解锁新技能,利用课余、假期、周末时间刻苦训练,在比赛中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克服种种压力与困境,最终取得较好成绩。

  近年来,学院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以实践项目、竞赛项目为载体,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融入平时训练活动中,促进了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教学的发展。学院将紧跟电商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