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盛会二十大,伟业春秋百载兴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041


喜迎盛会二十大,伟业春秋百载兴。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崇仁楼311会议室集中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十五个方面向大会作报告。习总书记指出: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首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全体党员观看后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将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使命,不断学习,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