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1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饱满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1012日下午,学院邀请季本山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顾玉萍主持。

季本山教授从“什么是中华传统文化、为什么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怎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带领老师们一同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用生动的史实和经典的案例精彩呈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传统美德及人文精神。他强调: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

老师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理应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培养更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