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竞赛校园海选赛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113

     为促进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现代化,提高轨道交通行业人才培养质量,10月7日下午,学校在崇业楼举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竞赛校园海选赛。副校长吴丽华,教务处及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开赛仪式。

  本次比赛参加对象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的学生。比赛采用团体赛方式,通过专用线上竞赛平台进行,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站务作业规范意识、车站设备基础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及组织与动手等能力。通过比赛遴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省预赛选拔,成绩前三的队伍可以直接晋级省预赛。

  比赛开始前,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刘庆广介绍了比赛规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教师裁判代表倪慧洋和参赛学生代表黄露玲先后发言,表示将坚决服从大赛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本赛项经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执委会研究决定,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赛项”为试点组织开展全国校园海选赛。全国校园海选赛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主办,学校海选赛由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承办。比赛旨在促进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使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