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15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教师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79日前往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牢记使命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基地。1946713日—8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一个半月内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歼敌53000余人,取得了苏中战役伟大胜利,延安总部发言人高度评价,称其“七战七捷”。苏中七战七捷在政治上、军事上具有极其重要意义。为纪念苏中战役的伟大胜利,南京军区、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于1986年在苏中战役指挥中心——海安兴建纪念馆。

自活动策划以来,得到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老师们提前备好功课,收集整理了七战七捷相关历史资料,自发编成考题互相测试。纪念馆内,大家沿着战役主题走廊,回顾这一场场充满血雨风腥的经典战役,老师们在发自肺腑敬佩粟裕、谭震林两位将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战略定力与智慧的同时,为当时敌我力量对比悬殊我方武器弹药物资补给缺乏,战士们却勇往直前奋勇杀敌直至取得终捷的精神深深震撼,这是信仰的力量!这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需要的精神和力量!作为从事职业教育工作的教师党员,我们应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湛的业务技能,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这是使命,也是责任。




               (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