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系部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343


各教研室、各科室,各班级:

最近,陆续下发了《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厅属院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南通航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等通知,并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根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为了将系部的安全工作落实落地,经系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现就系部安全工作做以下布置:

一、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负责人:刘庆广、顾玉萍。成员:各教研室主任、王强。

58日前将《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报送至系党政办公室,由系统一报送至崇德楼保卫处121室,电子文档一并发送至陈燕老师邮箱。

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负责人:刘庆广、顾玉萍。成员:陈燕(兼系部安全管理员)、王均豪(兼消防员)、蔡卫星及辅导员、班主任。

系部安全管理员主要职责: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传达和发布安全生产的文件、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的检查,特别是节假日安全检查,督促整改;收集整理报送相关台账,及时报告安全工作信息。

530日前将《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台账》纸质版报送崇德楼保卫处121室,电子版发送至保卫处陈淑丽老师邮箱:chensl@ntsc.edu.cn

三、“五一”假期安全工作

负责人:顾玉萍、刘庆广。成员:全体师生。

1、在加强传统领域安全教育防范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师生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控,如有相关情况及时上报。

2、文明出行,平安度假,保持通讯畅通。

3、教师要尊崇师德师风,崇廉尚俭,强化规矩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拒绝“黄赌毒”。

4、辅导员、班主任要密切跟踪每日学生动态,坚持晚点名报告制度。

5、辅导员、班主任要了解节日期间学生参加校内外集体活动的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班级组织集体活动要履行审批手续,辅导员班主任应全程参加活动。

654日晚自习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到校检查学生返校情况,并做好辅导员(班主任)考勤工作,以便备查。

7、参与值班的人员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加强巡查,发现问题果断采取措施,妥善处置,重大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

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组织开展线索摸排工作,迎接督查。

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玉萍、刘庆广,副组长:钱玉婷、杨燕

成员:陈燕、滕苏苏、蔡卫星、刘银芬、王慧、梁迎春、曾晓晴、王强、端木兰、朱鑫萍、柏业才、王均豪、杨陆欢、王大伟、季林飞、江晓莹、周海波、丁海昕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由陈燕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联络员。

工作要求:各教研室、科室、班级组织摸排涉及学院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重点围绕校内教师、校外兼职教师、在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经营商户有无涉黑涉恶涉乱现象;有无干扰学院教学秩序、教育项目建设、寻衅滋事的校内外黑恶势力;有无危害学院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不法人员;有无各类校园贷、套路贷侵害师生问题等。

全面排查工作5月底前结束。529日前各教研室、科室、各班级填报《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登记表》至陈燕(零报告)。530日汇总报保卫处。

附件一:《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附件二:《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附件三:《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登记表》



                                 管理信息系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