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追梦新时代 再踏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4404

各党总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我院文明校园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爱祖国的真挚情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和激励全院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推进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注入新动力。经研究,决定于20193月在全院开展“追梦新时代 再踏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大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313日下午2:00

地点:崇德楼五楼会议室

二、参赛单位:各党总支

三、承办部门:宣传部、工会、团委

四、比赛办法:

1.比赛形式

普通话经典诵读比赛:集体诵读,每组人数控制在4-10人,参赛时长不超过8分钟。须配乐、配背景画面(或视频)。

2.比赛主题

诵读篇目为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的经典诗文,表演形式不限。

3.评分标准:(百分制)

(1)篇目选择。符合比赛要求,积极、健康,能表现中华文化丰富内涵,适于诵读。(10分)

(2)普通话水平及表达。语音标准,口齿清晰,语速适中、表达流畅。(30分)

(3)诵读技巧。能准确把握诵读篇目内涵,感情基调准确,能较好地掌握诵读过程中抑扬顿挫、轻重缓急的处理,朗读富于美感。(40分)

(4)仪表台风。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动作自然,与所诵读篇目的感情表达融为一体,服饰得体、美观,与所诵读篇目的基调吻合。(20分)

(5)表现形式如有创新可加分。

4.比赛奖项

比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五、比赛要求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精心组织选手参赛,请自备配乐并转成MP3格式,文件命名为“***总支**组(姓名)”。各党总支教工组参赛选手名单、参赛题目、伴奏音乐、背景画面(或视频)于310日前报至党委宣传部,邮箱dangban@ntsc.edu.cn


宣传部  工会  团委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