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通知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769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位于学院西大门北侧,经改造后专为学院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及创新创业成果孵化,为有志于投身创新创业的优秀大学生(团队)提供项目支持和项目孵化。

为多层次、全方位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遴选一批具有科技含量、有创意、可运营的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创新创业园,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在校师生征集入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驻基本要求和条件

1、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必须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

2、自愿遵守、执行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相关管理制度;

3、鼓励科技含量高、专业技术强、发展空间大、实用价值高、社会效益好、与所学专业知识匹配程度高的创新创业项目;

4、项目负责人需为我院在校学生或在职教师,在职教师申报的项目应结合专业学科;

5、入驻项目可分为以学生创业为主体、教师给予指导的“师导生创”项目和在校大学生负责运营、教师负责核心技术的“师生同创”项目;

6、创新类项目需结合专业,包括科技发明、科技研究、文化创意设计、社会公益、“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

7、创业类项目需结合所学专业或个人专长,拥有明确可行的服务目标和经营计划,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效益,应具备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和风险承担能力。

二、、申请流程

1、下载填写《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园申请表》,加入QQ群(625751169,群内将提供政策咨询;

21228日前将填报的《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园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一式5份,交至所在系部,经所在系部审核同意后上报;

3、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入驻项目进行评审论证,符合条件的择优入园,享受相应的创新创业优惠政策;

4、组织入驻团队成员进行入园培训,项目团队与学院签署入驻协议,进行项目实施。

各系将纸质申报材料汇总后,于20193日(周)下班前交至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陈老师处(手机:13813603892),并将电子稿发至924419815@qq.com


附件: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园申请表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181221




附件: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园申请表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创新类  £创业类

是否注册

£是  £

所属领域

£科技创新  £专业服务 £文化创意 £社会公益  £市场营销

£其他

团队性质

£师导生创   £师生同创

项目负责人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系部


班级


手机号码


QQ


微信号


邮箱


指导教师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系部


职称


手机号码


QQ


微信号


邮箱


团队核心

成员信息


姓名

性别

班级

主要分工

手机号码





















团队成员参加创新创业培训或竞赛情况


项目简介


指导教师

意见



(签  字)

年  月  日

所在系部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项目评审

意见


评审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学院

审批意见

经专家评审,同意该项目入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众创空间  □孵化区)开展项目运营。使用期限为      2019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一式5需附项目计划书



创新创业园入园项目计划书参考格式

1、封面。

2、目录。

3、基本情况。包含:企业名称、成立时间、注册资本、注册地、注册机关、税务登记机关;主要股东、股份比例;主营业务;联系人联系方式等。

4、项目负责人信息。包含:姓名、性别、年龄、籍贯;学历、学位、毕业院校、政治面目、联系方式、主要经历等。

5、产品/服务描述。包括:产品/服务介绍;产品/服务技术水平;产品/服务的新颖性、先进性和独特性;产品的竞争优势等。

6、研究与开发。包括:已有的技术成果及技术水平;研发队伍技术水平、竞争力及对外合作情况;已投入的研发经费及今后投入计划;对研发人员的激励机制等。

7、行业及市场。包括:行业历史与前景;市场规模及增长趋势;行业竞争对手及本公司竞争优势;未来3年市场销售预测等。

8、营销策略。包括:在价格、促销、建立销售网络等各方面拟采取的策略及其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对销售人员的激励机制等。

9、管理。包括:机构设置;员工持股;劳动合同;知识产权管理;人力资源计划等。

10、融资说明。包括:资金需求量、用途、使用计划;拟出让股份;投资者权利;退出方式等。

11、财务预测。包括:前三年以及未来3-5年的销售收入、利润、资产回报率等。

12、风险控制。包括:项目实施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及拟采取的控制措施等。

13、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申请人以及合伙人身份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复印件、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以及其他需要提交的有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