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白晶晶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548

各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苏交通行指委(2023)10号)》(见附件1)精神,现将该申报和立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分

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课题分为重大课题(1-2)、重点课题(3-5)和一般课(20项以内)。

()重大课题。研究发展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急需破解 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中政策规划、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面的重大难题。课题成果应有很强的理论性、创新性和性,可以为全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重点课题。研究发展现代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需要破解的重点领域和问题。课题成果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创性和普遍性,可以为全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决策

()一般课题。研究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思政、“三教”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课题成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在全省交通职业教育发展中起示范作用。

重大、重点课题的,评审不通过不进入下一级课题的评审范围。

二、申报要

1.重大、重点课题主持人要求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士生学历),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7人(含课题主持);一般课题主持人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究生学历),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课题主持)。鼓励与企业联合申报课题和跨院校合作课题,合作课题组成员可适当增加1-2人。课题立项后,原则上不得变更题组成员。

2.课题申报者须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能作为课题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工作。与课题研究无关人员不得挂名。

3.本年度课题围绕政策规划、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向拟定了课题选题指南(附件2),申报者可结合专业及岗位际自行设计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本次申报不受理高等职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和课程标准研究项目,不受在专业建设与改革方面不属于交通运输行指委指导围的专业(群)的相关研究。

4.课选题须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先进可行,符合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已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工作经费预算合理。

5.本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额推荐课题数量2项

三、申报书填写要

1.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项课题的申报。

2.原则上重大、重点课题的研究周期为两年,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

3.立项课题的最终成果主件应为研究报告及公开发表论著;如有其它形式的成果,仅作为课题附件。

、课题资助

重大课题资助20000元,重点课题资5000元,一般资助2000元。课题所在单位根据课题研究需要配套研究经费。

、课题管理

课题由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秘理,根据课题申报情况,组织开展立项评审,公示评审,公布立项课题名单。对按时完成研究任务的课题开展题鉴定和成果认定,颁发课题结项证书。

重大课题结题成果形式为至少3篇公开发表的论文以及至少1项被省交通运输行指委或成员单位采纳(需出具采)的研究报告、工作方案、制度等。重点课题结题成果形式为2篇公开发表的论文以及至少1项被省交通运输行指委或成员单位采纳(需出具采纳证明)的研究报告、案、制度等。一般课题的结题成果形式为至少1篇公开表的论文、研究报告及相关调查报告等。

在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论文必须标明“基金项目:2023年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项目(编号:××××)”。未注的,不作为结题依据。

六、材料申报要求

请课题申报者认真填写申报材料,并于5月31日17:00前将《申报书》(见附件3)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五份、《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一式一份及签字盖章的《意识形态审查表》(见附件5)一式一份报送至崇德楼221,同时将《申报书》、《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并在科研系统上传(科研动态-申报评审-申报计划“2023年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项目”),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白晶晶,联系电话:85960960,邮箱:baijj@jssc.edu.cn。

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

2023年5月10日


附件:

1.关于开展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pdf

2.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选题指南.docx

3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docx

4.2023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5.意识形态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