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8-17

     8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413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薛扬主持会议并领学。

  学习会上,薛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贺信,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信长星与高校院所换届干部任职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信长星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治整改组组长蔡冬林通报了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情况。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筑牢学校网络安全屏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巩固省绿色校园、省节能示范单位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平的绿色低碳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应急措施,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要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要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学校组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