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8-02

  8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413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薛扬主持会议并领学。

  学习会上,薛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给香港培侨中学学生的回信,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为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要强化就业服务,抓住重点群体的就业指导,统筹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副校长张忠、赵彤,党委委员、党办(宣传部)主任(部长)何涛分别就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培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宣传阐释,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