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7-21

        7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413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薛扬主持会议并领学。

  学习会上,薛扬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回信、贺信等,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精神。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副校长赵彤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结合主题教育期间调研情况,就提高科研服务能力提出三个方面工作目标。一是要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激发科研与社会服务活力;二是要优化机制,树立正确的评价考核机制;三是要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准确理解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障;构建高质量交通职教体系,为教育强国提供人才支撑等四个方面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江苏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为江苏高标准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为学校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薛扬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举措,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担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强链补链延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四个方面对江苏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逐条梳理学习,逐项研究谋划,深入推进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最新指示,树牢造福人民、造福师生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理解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系统阐述的“十三个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着手研究谋划薪酬制度改革,激励长期扎根教学科研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